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水族群众唱水歌绣马尾绣“感党恩 庆国庆”

2021-10-01 11:18:42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为庆祝10月1日祖国的生日,三都水族自治县中和镇雪花湖移民社区,搬出大山的水族妇女穿着民族盛装,聚在一起唱水歌、绣马尾绣,庆祝祖国生日。

  一首首感党恩、送祝福的水族歌谣,表达了水族同胞在党的领导下,过上幸福生活的喜悦情怀。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脱贫了,生活越来越好,住上了好房子,祝愿祖国繁荣昌盛,越来越强大。” 水族马尾绣绣娘石鸿思说。

  绣娘们还拿出绣出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等字样的马尾绣作品,表达着对党的忠诚和谢意。

  “马尾绣是我们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我们水族的特色,绣这些马尾绣给祖国送一份祝福……”水族马尾绣绣娘石国影说。

  在传承发扬马尾绣上小有成就的马尾绣省级传承人韦应丽,搭上移民搬迁快车,把中和镇三洞马尾绣协会、应丽马尾绣贸易有限公司搬进社区,带领社区水族妇女依托指尖技艺脱贫致富。现在大家日子越过越红火,她格外高兴。

  “在十年前,这样的生活是不敢想的,没有党的领导,没有国家的好政策,就没有我们现在的生活,我现在绣这幅作品,就想表达我们水族人民对党的感激之情。”水族马尾绣省级传承人韦应丽说。(李荣发)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