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2021-10-01 09:28:52  来源: 贵州日报

贵州省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谌贻琴刘晓凯蓝绍敏等出席

  青山巍巍,丰碑矗立。9月30日上午,贵州省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仪式。省党政军领导同全省各族各界干部群众代表一起,来到贵阳市黔灵山公园解放贵州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深切缅怀英烈,激励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推动新时代贵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副书记蓝绍敏,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省军区主要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仪式。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主持仪式。

  纪念碑广场松柏青翠,庄严肃穆。上午10时许,敬献花篮仪式开始。12名卫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从广场两侧正步行进到纪念碑四周庄严伫立。军乐队奏响雄浑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人民英雄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面向纪念碑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齐致队礼。

  队列方阵前,由各界敬献的7个大型花篮整齐排开,花篮红色缎带上书写的“英雄烈士永垂不朽”金色大字格外醒目。军乐团奏响深情的《献花曲》,14名礼兵抬起花篮正步前行,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谌贻琴等省领导缓步行至花篮前,驻足凝视。谌贻琴迈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省党政军领导和社会各界代表缓步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献花,向革命烈士表达崇高敬意。

  贵州省和贵阳市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干部职工,解放军、武警官兵、公安干警,老战士、老同志、烈士遗属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约1000人参加敬献花篮仪式。(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 栾小琳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3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