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粤黔统一战线东西部协作项目已梳理一百三十一个

2021-10-01 09:27:34  来源: 贵州日报

  记者从省委统战部获悉,截至目前,粤黔两省统战部门已梳理提出粤黔统一战线东西部协作项目131个,其中在建项目39个、签约项目14个、在谈项目78个。

  今年,中央重新调整新一轮东西部结对帮扶关系,广东继续帮扶贵州。为发挥统一战线在粤黔东西部协作中的独特优势,两省统一战线根据广东和贵州“十四五”时期粤黔东西部协作协议要求及两省党政代表团达成的重要共识,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对接,梳理提出粤黔统一战线东西部协作项目131个,包括产业协作类、劳务协作类、消费协作类、人才协作类、金融协作类、社会力量协作类、民生事业协作类、乡村建设协作类、结对协作类、其他协作类,目前在建项目39个、签约项目14个、在谈项目78个。

  9月27日至29日,贵州统一战线东西部协作对接工作代表团赴广东省考察学习,进一步推进粤黔统一战线东西部协作工作。粤黔统一战线东西部协作工作座谈会明确,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彰显统一战线的担当作为,围绕“广东企业+贵州资源”“广东市场+贵州产品”“广东总部+贵州基地”“广东研发+贵州制造”助力贵州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在产业园区共建、教育医疗帮扶、劳务协作、消费协作等方面组织统一战线各领域深化对接。

  下一步,广东统一战线将着力深化协作、着力推进乡村建设、着力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全力以赴投身粤黔东西部协作实践。贵州统一战线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各项目早日落地投产见效。(记者 陈曦)

[责任编辑: 栾小琳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3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