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专题培训班在贵阳举行

2021-10-01 09:29:44  来源: 贵州日报

结大数据之“缘” 悟大数据之“道”

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专题培训班在贵阳举行

  9月22日至9月27日,由中央组织部、中央网信办、工信部联合举办,贵州省委组织部、贵州省委党校联合承办的“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专题培训班”在贵阳举行。来自中央网信办、工信部和23个省(市、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64名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为期6天的培训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推动“十四五”时期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邀请中央网信办、工信部有关司局领导,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知名专家学者、相关领域领军人才进行专题授课。培训期间,在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贵阳公安块数据体验展示中心、中国天眼“FAST”、华为云数据中心等开展了现场教学和体验式教学,并创新性地组织学员围绕“抢抓数据要素机遇,推动数据价值转化为经济价值、产业价值”开展研讨式论坛。

  参训学员们普遍感到,培训班主题突出,专家的辅导讲座站位高、视野宽,紧密联系实际,操作性、针对性非常强。通过参加培训,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的重要论述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推进大数据产业健康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对各省(区、市)的沟通交流有了更加显著的促进。

  大家纷纷表示,下步工作中,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顺应信息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抢抓机遇,应对挑战,深化交流合作,不断激发数字经济活力,增强数字政府效能,优化数字社会环境,构建数字合作格局,筑牢数字安全屏障,让数字文明造福人民,共创数字经济美好未来。(记者 范力)

[责任编辑: 栾小琳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3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