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首个“中国洞穴节”在亚洲第一长溶洞“双河洞”举行

2021-10-01 10:23:1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0月1日电(记者周宣妮)9月30日,首个“中国洞穴节”在贵州省遵义市绥阳县亚洲第一长溶洞“双河洞”举行。

  据了解,自1988年以来,历经中国、法国、日本等国家洞穴专家的近30次国际联合洞穴科学考察。截至今年,双河洞目前探明长度已超过300公里。

  此次洞穴节旨在进一步推动我国洞穴环境与保护、洞穴开发及其可持续发展、洞穴研学教育等科普活动,提高公众洞穴保护意识。

  科普活动主要围绕洞穴和岩溶在地质、水文、生物、文化、环境、教育、利用,以及自然和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的知识普及展开。近百名喀斯特洞穴专家、洞穴探险家、洞穴旅游管理者就“探索、认知、保护”主题进行交流探讨。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岩溶研究中心、贵州科学院、贵州省山地资源研究所主办,采用线上和线下、口述报告交流形式举办。 

[责任编辑: 栾小琳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