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举办首个女性主题绘画摄影展

2021-10-02 09:57:38  来源: 贵阳晚报

市民在观展

  10月1日,“巾帼心向党 丹青颂祖国”贵州女性主题绘画摄影展在贵阳美术馆开展。本次展览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免费展出,参展作品有150余幅,其中,国画45幅,油画23幅,摄影80余幅。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10日。

  此次展览由贵州省妇联主办,贵阳市妇联、贵州省美术家协会、贵州省摄影家协会、贵州省女画家协会、贵州省工笔画学会承办,遵义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贵阳美术馆协办,是首次以女性为主题的绘画摄影展。

  据了解,此次展出的作品有写意、工笔、油画、摄影,虽然艺术语言各有特色,但在艺术家笔下的女性形象颇为摇曳生姿,写意生趣、工笔严谨、油画尚意、摄影真切,充分展示了贵州绘画、摄影的艺术成就和时代面貌。透过艺术家独特的视野,一幅幅作品充分展现了以女性为主题作品的独特魅力。

  此次展览除了以女性为主题的作品外,还有深受女性喜爱的花鸟鱼虫等题材作品。其中,油画作品《猫》,画面是两只相互依偎的猫躺在残荷之下,柔和的冷色调,清冷素洁。据作者、贵州民族大学油画专业教授李莹介绍,她一直在思考女性在当今社会下的不易,既要照顾家庭又要兼顾事业,这幅画想表达的就是一种惬意放松的感觉,释放女性心中的压力。油画作品《一针一线感谢党》中,数名身着少数民族服饰的女性正围成一圈绣红旗,作者吴洁介绍,为了收集贵州少数民族服饰的花样,她曾用5年时间行走在贵州的多个村寨。(记者 董容语)

[责任编辑: 栾小琳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5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