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铁路毕节站国庆当天旅客到达、发送再创新高

2021-10-02 10:58:18  来源: 贵阳车务段

 

  10月1日当天,铁路毕节站发送人数16979人次,下车19180人次,旅客发送和到达人次两项数据分别同比增长51.2%39%,均创历史新高。

  十一长假期间,为积极响应客流高峰,毕节站严格按照成都局集团公司贵阳车务段党委“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部署要求,统筹部署、提前谋划,充分做好节日期间预测与分析,提前梳理完善旅客组织方案、优化旅客组织流线,聚焦大客流应急处置,增派安检力量,加强关键口子引导,强化车站干部职工的值班值守,为大客流和繁忙时段提供备勤人员。同时,针对上下车合计人数单组超过300人次、重联或长编超过400人次的大客流,车站值班干部现场参与站台乘降组织,提前宣传引导,全力确保假日运输平稳有序。

  针对旅游流、商务流、学生流、探亲流等多流叠加,毕节站为确保旅客走得好、走得顺、走得舒心,车站提前对接设备单位对车站设备进行全方位检查,对消防设备和特种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开站全方位的旅服和电子客票应急演练,提升车站干部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  

    毕节站党总支还充分发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骨干和团员青年成立党团员突击队,活跃在服务旅客的一线岗位。在做好旅客乘降组织的同时,针对重点旅客出行,突击队和志愿者主动作为,提供“点对点”“一帮一”的专人服务,切实提高客运作业标准和服务质量同时,专人负责“日盯日控”研判分析客流变化,及时提报列车开行意见建议,增加运力,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陈明飞 张雄)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5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