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盘州市:跑出便民利企“加速度”

2021-10-03 09:40:51  来源: 贵州日报

  “今天税务有25件、医保有5件,我正在录入信息,一会儿便于揽件员来揽收。”近日,在盘州市人民政府政务大厅,市邮政局窗口人员段士敏正忙着信息录入工作。

  相比于以往多次“来回跑”办事,如今群众是越来越省心,段士敏既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以前群众要来回跑好几趟,既费时又费力。现在群众只需要到政务大厅来一趟,或者是在网上提交资料,便可办理业务,最快当天能办完取件。”

  近年来,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简化优化办事流程,盘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与中国邮政(盘州市邮政局)携手推出“政务服务+邮政”合作模式,切实解决好为办事群众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该项服务推出后,涉及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群众和企业都可以在实体大厅窗口选择办理结果快递免费送达,还可通过网上办事大厅,在线申请事项受理。同时,在一楼大厅的邮政快递服务窗口,政务快递投递采取专袋专封、优先收寄等专属服务方式,保障政务快递安全高效送达。

  “事项办结后,办事群众可以选择以邮寄方式接收办理结果,无需在现场等待,我们中心将办理结果免费邮寄送达,资费由政府承担。”盘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吉金告诉记者,截至8月底,盘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已免费为办事群众寄递办件2664件,为办事群众节约办事成本约9.6万元。

  李吉金介绍,做优“政务服务+邮政”合作模式,目的就是要让企业和群众能足不出户办好事,助推实现政务服务“不见面、零接触”,进一步提高窗口办事效率,有效节约群众和企业的办事成本。

  大事办实,小事办好,好事办优。盘州市强化对邮政速递窗口服务保障,优化寄递流程,免费为办事群众寄递办事材料和结果,变“群众跑”为“信件跑”“包裹跑”,跑出便民利企“加速度”。(记者 刘定珲 屠琪)

[责任编辑: 栾小琳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7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