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播州区:把群众揪心事办成舒心事

2021-10-03 10:19:04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日,家住播州区龙坑街道安居小区的周女士很开心,因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推进,曾经破旧的小区换了新颜。“过去小区里水电管网破旧、公共卫生环境较差……改造后环境变好了。”周女士感叹。

  记者了解到,在实施改造工作中,播州区通过入户走访、问卷调查等方式,充分了解居民群众想改、要改的问题,从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改起,重点做好供水、供电、网络等民生工程。今年以来,播州区实施了第一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23个,涉及的1000余户居民幸福感满满。

  一桩桩抓落实,一件件求实效。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播州区聚焦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把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揪心事办成舒心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为更好地帮助群众就业,播州区人社局着力培育好新产业、新业态,采取兜底扶持、稳岗拓岗、靶向培训等措施,在各乡镇举办农业产业种植养殖等“短平快”的培训,为群众提供精准就业指导。

  近日,走进洪关苗族乡洪关村,送别了今年避暑度假的最后一批客人后,农家乐老板宗恩刚开始忙着自家庭院的改造升级,谋划着为明年前来避暑度假的游客提供更优的居住体验。今年,他共接待游客近百人,收入10多万元。

  洪关村森林覆盖率高、空气清新,是避暑康养的好地方。该村发展乡村旅游的群众现有46户,带动100多人就业。今年,洪关村成立了乡村旅游发展专班,针对在经营乡村旅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实施点对点服务。此外,为解决好农家乐用水问题,洪关村村支两委多方协调,筹集资金对饮水及管网入户工程升级,彻底解决了328户1680人的饮水问题,让群众发展乡村旅游无后顾之忧。(记者 蒋洪飞)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7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