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完善规范收养评估 贵州省民政厅公开征求意见

2021-10-04 09:03:14  来源: 贵阳晚报

  近日,贵州省民政厅研究起草了《贵州省收养评估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据省民政厅介绍,此举旨在为加强我省收养登记管理,完善收养工作程序,规范收养评估工作,切实保障被收养人的合法权益。

  收养评估,是指民政部门对收养申请人是否具备抚养、教育和保护被收养人的能力开展调查、评估,并出具评估报告的专业服务行为。收养评估包括收养能力评估和融合情况评估。

  征求意见稿全文近6000字,分为总则、评估形式及要求、评估流程与方式、收养能力评估、融合情况评估、监督管理和附则等七章共三十二条,全面规范了收养评估的要求、流程、内容和监督管理。

  此次公开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10月14日,征求意见稿全文可登录省民政厅官网(http://mzt.guizhou.gov.cn)首页“通知公告”一栏查询,公众意见请发至电子邮箱smztetflc@guizhou.gov.cn。(记者 曾秦)

[责任编辑: 刘昌馀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8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