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安顺:美丽乡村游 带火假日经济

2021-10-04 09:14:19  来源: 贵州日报

  10月3日下午5时,秋日的安顺经开区幺铺镇十里荷塘景区内,凉风习习,荷塘一望无际。不少游客趁着国庆假日好天气,选择自驾到这里,与亲朋好友共度相聚的快乐时光。

  位于十里荷塘景区和阿歪寨景区交叉路口的和味园农庄,90后老板吴强这几天忙得不可开交。

  “国庆前两天,我们家客人天天爆满,每天接待好几百人,忙得不得了!”吴强调侃道,他手机里的微信步数每天都有好几万步。

  吴强的和味园农庄总占地面积47亩,游客不仅能在山水环绕的农庄里,品尝到当地农家菜、碳烤乳猪、烤全羊等特色美食;农庄还设置了占地7亩的休闲活动区,提供客人草地休闲、射箭、儿童娱乐等功能区。

  “他们家的烤全羊、烤乳猪都是现烤现吃,我们在景区玩够了,就来这边等着美食上桌了!”游客李女士笑着说。

  来自河南的游客吴希希说,她一家人趁假期到安顺看望亲戚,走进这样的美丽乡村,品美食、赏美景,心情非常愉快。

  “背靠‘网红打卡点’能致富。”吴强说,自己的农庄生意很好,和十里荷塘、阿歪寨等乡村旅游景区的开发分不开。

  借着农村生态游的火热,2019年,曾长期在外创业的吴强看中阿歪寨、十里荷廊乡村旅游发展前景,回乡创业打造了和味园农庄,生意越做越火。“今年,预计农庄营业额能达700万元。”吴强说。

  近年来,乡村游成为游客来安顺的新选择。不只是黄果树、龙宫等传统5A级景区绽放光彩,安顺充分发掘每一个特色乡村的独特魅力,打造各具风貌的特色民族村寨,为安顺加快推动旅游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记者 金秋时)

[责任编辑: 刘昌馀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8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