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织金县开办放心粮油平价超市 物美价廉 让利于民

2021-10-05 08:43:55  来源: 贵州日报

  “这里卖的米和油等日用品,价格比其他商店的实惠很多,而且买得放心。”10月3日,织金县放心粮油平价超市惠民店,记者遇到前来购物的吴长举,他说:“自从这家超市开业,粮油等常用品我都在这里买。”

  惠民街道居住的大多是易地扶贫搬迁户。这家放心粮油平价超市是今年五月开业的。营业以来受到周边新市民的极大欢迎。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织金县发改局深入该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地惠民街道调研。惠民街道刚成立几年,居住在这里的新市民家庭都是之前县内各乡镇(街道)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调研发现,街道的粮油市场不充分,居民购买粮油的选择面窄,价格较其他市场稍高。

  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织金县发改局经过反复研究,决定争取资金在惠民街道开一家放心粮油平价超市,解决当地居民买粮、买油难和贵的问题。

  经多方努力,今年五月,织金县放心粮油平价超市在惠民街道成功开业。超市坚守“质量保证、购买放心、物美价廉”的理念和定位,确保居民买到放心、平价的粮油。截至目前,该超市已卖出粮油8000余公斤,除去运营成本没有盈利。

  “我腿脚不便,超市工作人员经常帮我把米扛上楼,他们想得周到,服务到家!”居民潘胜林说。

  “质量好,价格低,是真正的惠民店。”居民王加全说。(记者 顾野灵 通讯员 白青茂 张晓梦)

[责任编辑: 刘昌馀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