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智慧快刻石膏煅烧生产线 冲刺单日产量1000吨

2021-10-06 09:01:41  来源: 贵州日报

  这几天,安顺市普定县悄悄换上了“新衣”,大街小巷飘起“中国红”,把城市装点得色彩斑斓,满是浓浓的节日气氛。

  “这段时间,企业将迎来一年中销售的旺季,我们从9月底就开始加班加点生产。”10月5日下午,在普定循环经济工业园区内的贵州智慧快刻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经理聂胜一放下碗筷,就急匆匆地跑到车间里查看生产进度。

  厂区里,隆隆的轰鸣声中,亚洲最大的脱硫石膏煅烧生产线火力全开,一袋袋成品石膏在传送带上高速“流动”,搅拌、贴标、包装等交给机器“各司其职”,向着每日单线1000吨产量的目标发起冲刺。

  国庆期间,这家公司的订单接踵而至,谈起这段时间的生产情况,聂胜脸上掩不住笑意:“这几天的生产任务非常大,每天的发货量都有六七百吨。”

  今年2月,智慧快刻在普定投产,预计年产石膏50万吨,企业年产值3.6亿元,年利润达3767万元。加上国内其他地区的三家生产基地,该公司已成为国内机喷石膏行业的“领头羊”。

  “普定是我们在全国建设的第四座生产基地,虽说是最晚投产的一个,但却占了公司总产值的‘大头’。”2019年,智慧快刻公司到普定考察,一眼就相中了园区内的蒸汽热能和国能安顺发电厂产出的脱硫石膏。

  聂胜说:“脱硫石膏属于电厂在发电过程中产生的工业副产品,对电厂是个负担,但对我们企业来说是很好的原材料。”

  原本的石膏固废经过煅烧、搅拌、加工、包装后变身喷涂石膏,将“变废为宝,循环利用”的发展理念变为现实。

  聂胜告诉记者,国庆节前,全国各地的喷涂石膏订单大增,进入10月份以后每月销量至少在7000吨以上,公司也计划在节后开辟第二条年产50万吨的生产线。(记者 杜延卿)

[责任编辑: 刘昌馀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