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电影《我和我的父辈》 获贵州观众点赞

2021-10-08 09:27:31  来源: 贵州日报

  “向父辈的精彩人生致敬!向伟大的祖国致敬!”9月30日,电影《我和我的父辈》全国上映,贵州观众纷纷点赞。

  《我和我的父辈》由吴京、章子怡、徐峥、沈腾4位导演联合执导,由《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个单元组成,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讲述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

  该片以小切口反映大时代的艺术手法,贴近观众的审美需求,深受贵州观众欢迎。据灯塔专业版数据统计,截至10月7日12时,《我和我的父辈》票房破10亿元,贵阳共计贡献票房达560万元,20至34岁年龄段观影人群占比达到68.4%以上。

  “影片真实地反映了父辈们在时代转折中的经历。”贵阳横店电影城(亨特城市广场店)市场部经理季若宸表示,《我和我的父辈》上映以来受到观众的广泛关注,尽管排片没有《长津湖》多,但单场观影人次达到80%左右。

  “影片中一个又一个鲜活的原型人物,让我在欢笑和泪水之余,更多了几分震撼、回味与感动。”从《我和我的祖国》到《我和我的家乡》再到《我和我的父辈》,观众李华一部不落。他表示,三部电影用电影艺术唤起新时代的全民共振,以小人物书写大时代,正是有了父辈们为了建设新中国所做出的奉献与付出,才换来如今的安定繁荣。

  “四个单元基于不同视野的情感营造,有感动也有欢笑。”凯里观众刘女士最喜欢《诗》单元,“语单元以其独特的视角,为瞭望宇宙的航天事业注入了难得的温情和诗意。”在刘女士看来,整部电影深刻表达了父辈们的“牺牲”与我们今日的幸福生活紧密相连,让人体会到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记者 赵相康)

[责任编辑: 栾小琳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5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