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安顺企业搭乘广州大船扬帆疾行

2021-10-08 09:36:32  来源: 贵州日报

走向大市场 产品卖得好

安顺企业搭乘广州大船扬帆疾行

  “得到广州的帮扶,犹如帮我们的产品找到‘婆家’一样激动。今天一大早,又接到了1400万元的订单,我们很有信心今年把销售额做到一个亿……”近日,在安顺紫运薯来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公司董事长肖云书忙着指导工人抓紧生产,“我第一次去广州,广州市协作办给我们现场分析市场,让我感触颇深。这个就是企业想要的,感觉我们农产品加工企业有了希望……”

  2020年,安顺紫运薯来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作为紫云自治县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投资2200万元落地猫营工业园区,以研发和销售红薯保健产品(口服液)、红薯淀粉、红薯冲饮、红薯面条、红薯饮料、红薯主原料航空食品和以紫云佛手瓜、辣椒为原料的各类制品等。

  “黔宝养在深闺无人识。”肖云书介绍,公司成立之初,一心钻研自己的产品,却忽视了研究市场的需求,导致产品销量一直提不上去,“以前,网上销量每天也就几单。”

  东西协作架桥来,黔货迎风出山海。在国家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工作部署下,广州市对口帮扶安顺市,肖云书和他的公司也迎来了新的机遇。

  “广州帮扶干部主动上门,从市场分析、引导消费、口味研发、包装等给我们详细指导,还联系广州企业搭建绿色通道,让产品入驻广州的一些商超,给我们免除了1000多万元的条码费,极大减轻了我们的资金压力。现在的发货量都是以吨为单位,销量上去了,每天都安排工人加班,大家的收入也不断增加,带动了200余人实现稳定就业。”肖云书介绍,公司今年上半年已经完成3700万元的销售额,在广州的帮扶下,全年销售额很有信心达到1亿元。

  走向大市场,产品卖得好。在安顺,像紫运薯来食品公司一样搭乘东西部协作迎来发展良机的还有很多。安顺瀑布茶叶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安顺瀑布茶叶公司是安顺市农业农村局直属国有农业企业,成立于2020年12月,现有茶园基地300亩,厂房、仓储等1200平方米,拥有毛峰、龙井、香茶、煎茶、碾淋抹茶、红茶等初、精制生产线,年生产能力达100吨以上。

  为了将安顺茶产业做大做强,安顺瀑布茶叶公司联合了23家安顺茶叶企业形成瀑布茶品牌联盟。截至目前,23家企业辐射茶园面积达2万余亩,其中,绿色食品认证茶园基地面积7000余亩,有机食品认证茶园基地面积2500亩。

  在东西部协作的搭桥下,安顺瀑布茶品牌联盟的企业抱团取暖、集体发力,共闯广州市场。

  “我们以前主要生产绿茶,销往江浙和北方市场。今年广州派驻安顺的协作组积极为我们企业找销售渠道,联系展销活动,为安顺茶叶如何更好地卖到广州出谋划策。经过市场调研了解,广州人比较爱喝红茶,所以我们结合安顺夏秋茶的特点,有针对性的研制适合广州市场的红茶。”安顺瀑布茶叶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启权介绍,“我们瀑布茶品牌旗下23家企业目前年销售额达到2个多亿,在广州市场预计能达到5000万元,在东西部协作的帮助下,我们预计每年有20%左右的增幅。”

  好风凭借力,黔货出大山!如今在东西部协作下,安顺产品正扬帆疾行,闯广州大市场。数据显示,当前广州已为安顺39家企业388个产品制定推广计划,并依托广州开放的平台和粤港澳大湾区广阔的消费市场,在广州市设立安顺农特产品专区11家。同时,通过从广州第一批援助资金中安排400万元用于组织安顺农产品到广州市参加各级各类展会等,今年前8月,消费帮扶累计高达5.72亿元。(记者 张赛)

[责任编辑: 栾小琳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5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