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岑巩:首届战鼓文化活动周启动

2021-10-08 10:54:38  来源: 岑巩县融媒体中心

    千年思州府、战鼓开新局。10月1日,贵州省岑巩县政府广场鼓乐喧天,笙歌鼎沸,首届思州战鼓文化活动周在非遗游行展演中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的思州战鼓、思州傩技傩戏、思州花灯、思州金钱棍等23个方队队员身着盛装、敲响锣鼓、欢歌起舞开始展演巡游,现场汇聚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岑巩县首届思州战鼓文化活动周在非遗游行展演中拉开序幕

    上午9点,游行队伍从㵲水街道万福社区出发,途径㵲水社区振兴大道,转入思州体育公园进行集中展演。

思州战鼓表演

    游行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精美绝伦的非遗民俗表演,充分展示了思州文化的独特魅力,为广大群众奉献一场视觉文化盛宴,深受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思州花灯表演

    岑巩古称思州,至今已有1400多年历史,素有“先有思州后有贵州”之说。近年来,岑巩县围绕思州战鼓、思州砚、思州花灯、思州金钱棍等文化资源,整合打造个性化的非遗主题品牌,促进文旅融合,不断增强思州文化宣传力度,扩大品牌影响力,争取把岑巩打造成文化荟萃、特色鲜明的旅游目的地。目前,思州砚制作工艺被列为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思州金钱棍、思州花灯戏等11项申报列为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思州钝锣等12项被列为州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其余被列为县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达30项。

思州金钱棍方队在巡游

    据悉,本次思州战鼓文化活动周活动除了非遗游行展演外,还将进行思州战鼓大赛、非遗演出、广场舞大赛、汉服秀等一系列活动,积极营造一个健康、文明、喜庆的节日文化氛围,让广大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节。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5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