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营业部获评全国青年文明号

2021-10-08 15:51:46  来源: 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

铸青春之魂 创一流业绩

——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营业部获评全国青年文明号

  近日,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评选结果揭晓,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黔西南州分行营业部获评全国青年文明号,这是营业部继2017年荣获“贵州省青年文明号”后,再获殊荣。

  这是一支年轻、朝气蓬勃、高素质的专业队伍。由15名干部员工组成,平均年龄32岁,35岁以下员工12名,占比80%,该集体以创建业绩一流、管理一流、服务一流、人才一流、文化一流青年文明号为目标开展创建工作,永葆邮政底色,展现家国情怀,履行使命担当。

  在“三大攻坚战”“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展现了新时代邮储青年的文明风采,先后获得“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五星级营业网点”称号、2020年获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贵州省分行“311标兵支行”荣誉称号、2021年获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贵州省分行“红旗支行”荣誉称号,做出了“青年文明号·青春心向党”的响亮回答。

  守本源,让金融服务没有距离

  营业部干部员工始终坚守“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秉承“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理念,以爱岗敬业、团结协作、创先争优、勇于奉献为主题,以顾客满意为标准,以“随时、随地、随心”提供便捷服务为己任。

  疫情期间,团员杨艳美在电话回访大客户过程中,了解到客户刘先生,因近期疫情影响,部分货款暂不急用,正有购买理财产品的需求。但又由于特殊时期,刘先生有所顾虑,无法及时到网点办理购买理财产品相关业务,且刘先生年龄较大,开通了手机银行也从未使用过。

  了解到相关情况后,杨艳美立即行动,申请加对方为微信好友,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向刘先生详细的介绍邮储银行线上产品及手机银行各项功能,通过细心的指导,远程教会了刘先生通过手机银行购买理财产品,刘先生成功购买了200万理财产品。自疫情暴发以来,杨艳美始终扎根一线、坚守岗位、无一缺席。

  能战斗,党徽在一线闪耀光芒

  2021年1月1日是“开门红”的日子,党员刘伟华和同事们早早在支行做好迎接“开门红”的最后准备。为打好“开门红”之战,她提前两个星期做好准备,发挥优势、尽心尽力,主动与老客户聊近期的码牌使用情况、POS机使用情况、理财产品收益、基金产品收益、保险需求等等,通过一次次回访客户的方式,春风化雨,潜移默化的宣传邮储银行产品,为打好“开门红”之战储备了客户,奠定了基础。

  早上8点,客户如期而至,刘伟华邀请客户到食堂共进早餐,之后将客户带到会议室,开始集中介绍产品,销售保险。通过一整天的忙碌,1月1日营业部保险出单122万。1月2日,一大早,刘伟华便亲自上门营销,出单保险31万元。截至2月2日中午,营业部已经超额完成“开门红”保险销售任务,其中刘伟华个人销售保险89万,存款256.6万。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同志,刘伟华始终在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发扬能吃苦能战斗的优良作风,获得干部员工一致好评,刘伟华获得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总行“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敢担当,用行动守护防疫一线

  2020年2月2日,在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晴隆、普安等县支行亟须口罩、医用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此时全行施行错峰上班制度,人手依然紧张,而且部分县城已然封闭,尽快将防疫物资送达到支行是当务之急。

  得知这一紧急情况后,营业部团员朱兴龙果敢地站了出来,语调坚定地说:“让我去。”这一句简单的“让我去”,在此特殊时期,既是请战书,更是一名共青团员在面对考验时候的庄严承诺。简单地收拾行囊,领取所需防疫物资,直奔困难而去。此时的天空阴沉,和压在人们心头的阴霾略显应景。

  到达高速路口,警灯闪烁,穿着白大褂、戴着口罩的医护以及警务人员早有准备,量体温、问明入城缘由,经过详细解释沟通,方得进城。到达支行,清点完物资,支行长一边签字,一边说道:“我的口罩已经用了2天了”,同为“防疫”一线的战士,没有客套,有的只是相互鼓劲打气,简单的交接,大家心里清楚,在这场战役中,处处是战场,人人是战士,打好这场战役,是每一个人的责任,更是检验一名新时代青年担当作为的试卷。

  笔者曾和他说起这件事,说他的出现对此时的支行来说无异于是雪中送炭。他用一贯的平静语气说道:“就是想尽快地把物资送到同事们手中,好让他们安心为群众提供金融服务,如是而已。”

  有爱心,文化服务展现新形象

  2021年3月,营业部的志愿服务队员和兴义市特殊教育学校的 100 余名师生共同开展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学习雷锋助人为乐的高尚品格,传承和弘扬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志愿服务队员和师生们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互动活动,在该校多媒体教室为师生们宣讲了存款保险、反洗钱、个人信息保护、防范电信诈骗、征信等金融知识。参与实践活动的营业部志愿服务队员们,用行动诠释“进步,与您同步”核心价值观。

  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群政治站位有高度,服务群众有温度,做人做事有厚度的青年,用行动书写着邮储银行服务城乡“最后一公里”的理念。正是这群有担当、有韧性、有温度的奋斗者,缩短了人与人、乡村与城市、产业与金融的距离,谱写新时代邮储人的赞歌,彰显邮储青年风采,为青年文明号增光。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5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