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提前规划行车路线 节后早高峰贵阳这些路段或拥堵

2021-10-08 10:05:55  来源: 贵阳晚报

  10月8日是假期结束后的首个工作日,为确保交通参与者顺畅出行,贵州公安交管部门对近期贵阳的重点缓行路段进行了大数据分析,摸排出10月8日早高峰贵阳市主城区可能出现拥堵的23个点段。

  据悉,可能出现拥堵的路段有中华北路实验小学路段,沙河街贵医路段,省医周边的中山东路、宝山南路和都司高架桥路,瑞金南路妇幼保健路段,金融城路口(长岭路与金朱东路交叉口),美的路口(长岭路与观山东路交叉口),花冠路与解放路交叉口,长岭路与北京西路交叉口,同城大道与林城东路交叉口,同城大道与黔灵山路交叉口,北京西路与云潭路交叉口,金清大道与宾阳大道交叉口,黄河路与南二环交叉口,黔灵山路与金阳大道交叉口,贵筑路与甲秀南路交叉口,北京路与宝山路交叉口,解放路与南厂路交叉口,中环路新添立交,中环路中尚立交,中环路半山小镇立交,西二环五里冲立交,西二环恒大帝景路段以及长江路和珠江路交叉口。

  据预测,以上路段大多位于贵阳市中心城区学校、医院周边以及中环路等重要连接线上,除车流高度集中外,医院附近因排队就医,学校周边因停车送学,加之轻微事故、车辆故障等原因,导致长假后首日早高峰时段延长至7时至10时30分,市民行经上述路段将耗时较长。

  在此,贵州交警建议,在10月8日早高峰出行路线经过以上23个重点路段的,应提前规划行车路线,绕行重点缓堵路段;调整出行时间,选择错峰出行,避开7时至10时30分的早高峰;利用地铁等公共交通,绿色出行;驾车时用收音机收听交通广播或利用地图软件“避堵模式”导航,科学出行。

  另外,送病人就医入院的市民,尽可能选乘的士、网约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接送孩子上学的市民较平时提早20分钟出门,学校门前即停即走。市民要服从路面交通民警指挥、安全文明出行。(记者 陈佳艺)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