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开展“童心向党 画说百年”绘画比赛

2021-10-08 11:30:20  来源: 紫云县委宣传部

  10月6日,紫云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县文联主办开展“童心向党 画说百年”绘画比赛,共10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以其饱满的精神面貌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生日。

绘画现场

  据悉,文体广电旅游局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培养学生心向党跟党走的信念,以党的生日为契机,突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引导学生在绘画中体会爱祖国的情感,“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比赛现场

  大赛开始前,绘画老师们认真安排比赛桌椅,分发绘画纸张,并以年龄大小为单位进行合理布置。

  在大赛开始后,伴随笔尖滑落的声音,参赛学生全身心投入比赛中,他们用娴熟的笔法完成了一幅幅熟练精美的绘画作品,以讴歌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以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祖国、家乡的美好祝愿,学生们忙得可谓是不亦乐乎。

认真绘画的小朋友

  本次绘画比赛,很好地展示了学生的艺术水平及精神风貌,激发了学生热爱学校、热爱艺术、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情感,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学生文化发展。本次比赛是以开展的“童心向党”主题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狄凯)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6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