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交警“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到道真

2021-10-08 11:57:48  来源: 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不断提升全市农村地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全力防范和压减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日前,遵义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赴道真自治县上坝乡民族小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道真县公安局、道真各乡镇街道办、县道交办各成员单位、中国人保道真分公司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县客货运企业、驾校、检测站、物流公司、驾校、民族小学师生代表、群众共6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宣讲交通安全知识、播放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视频、现场互动体验、节目表演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从各个领域,不同角色,全面宣传交通安全。活动开始,民警引导现场群众参与现场酒后驾驶体验,通过“醉驾体验”模拟,让体验者在头脑清醒的状态下感受到酒驾醉驾的危险,警示体验者避免侥幸心理,消除“少喝点酒不影响开车”的认识误区,深刻意识到酒精对驾车者的影响和危害。

  活动中,市交管局播放制作典型交通违法、事故案例合辑视频,剖析案例发生原因,强化对广大群众的教育引导,有效预防交通事故发生,达到以案明规,以案施教的效果;通过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有奖竞答的形式,进一步宣传普及有关交通手势信号、禁令标志、路标路牌等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大家要时刻牢记交通安全法规,养成文明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

  下一步,遵义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将持续组织交通安全文艺小分队、宣传队深入农村地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大喇叭”播报等,大力宣传“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知识,着力提升农村地区交通参与者安全文明意识,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实现创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6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