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 :水族“端”遇上国庆节 移民社区欢乐多

2021-10-08 11:52:59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为持续巩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县成果,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国庆节期间,三都水族自治县凤羽街道交向社区举办“共庆建党一百年·中华民族一家亲”主题活动。少数民族群众庆端节,迎国庆,移民社区里一片欢天喜地。

  期间,社区开展了徒手抓鱼、旱地抓鸭、跳芦笙、祭祖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徒手抓鱼环节,不少群众踊跃参与,在水中与鱼儿“斗智斗勇”,囧态百出,引得围观群众一阵阵欢笑,现场气氛热烈。

  “这个气氛很好,我今天抓了两条鱼,我希望下次还有这样的活动。”社区群众韦先生说。

  在跳芦笙、对唱山歌环节,少数民族群众在用自己独有的方式表达对国家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感谢的同时,也促进了搬迁群众之间的互动和情感交流。

  “我们农村的建设非常好,用水歌表达感谢。”社区群众徐先生说。

  据了解,在国家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的恩泽下,交向社区的搬迁群众从全县各镇(街道)的深山区搬迁而来,借助端节、国庆等节日,组织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让各族搬迁群众从文化理念等方面逐步融入社区管理和时代发展需要,为打造旅游产业化示范社区打下坚实基础。

  “主要目的是团结群众,让我们的移民搬迁群众有归属感,增进他们的感情,巩固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成果。”凤羽街道交向社区党总支书记黎靖东说。(张冰冰 韦荣首)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6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