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国庆节期间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2021-10-08 15:35:55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在国庆节期间,开阳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重大安保任务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不断丰富活动载体,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参加“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冉胜丁 摄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9月30日是全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该大队组织全体指战员、专职消防员、消防文员到县烈士陵园参加“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哀思之情。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指战员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对先烈无限崇敬之情,在一片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鲜花。随后,大家依次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烈士陵墓、英烈墙,追思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通过开展“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该大队全体指战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精神洗礼,更加坚定地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把对革命先烈的怀念和敬仰之情,转化为忠实履行使命的行动,促使他们更加艰苦奋斗,扎实工作,为消防救援事业创新业、立新功。

举行升旗仪式。冉胜丁 摄

    凝聚奋进力量,激发爱国情怀。10月1日上午09时00分,该大队举行“升国旗庆国庆,祝福祖国感党恩”升国旗仪式,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该大队全体指战员在国旗和队旗的见证下,举起右拳重温入队誓词;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雷昌徽同志代表大队党委向大队全体指战员、专职消防员、消防文员及家属送上节日祝福;并要求大队全体指战员要始终牢记在党旗面前作出的庄严承诺和在国旗下立下的铮铮誓言,做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守夜人”。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的战备状态,严格落实节日期间执勤备战工作,坚决做到任务完成科学高效、队伍管理安全稳定。同时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规定,廉洁奉公,忠于职守,不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自觉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决做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

“国庆节”期间消防安全夜查行动。冉胜丁 摄

    聚焦主责主业,践行初心使命 。该大队以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的昂扬姿态奋力推动开阳消防救援事业开新局。“国庆节”期间,该大队“检查”和“宣传”工作同步开展,大队监督执法人员走进辖区酒店、网吧、KTV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的方式,重点检查各单位是否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微型消防站建设是否完善、用火用电是否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是否严格落实值班及防火巡查检查制度、是否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各项灭火器材和消防设施配备是否完善好用、电气线路敷设及电器使用是否符合标准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隐患,该大队监督执法人员依法采取相关措施,有效督导,强力整治。同时,大队宣传人员走进小区开展“敲门式”消防知识宣讲,向居民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手册消防宣传资料,积极向居民讲解消防安全知识、传授逃生自救技能、如何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提醒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安全使用天然气、煤气,电气线路老化要及时更换,出门要关闭电源,做好家庭火灾防控,真正使消防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进一步夯实了居民的防控火灾整体能力。

“国庆节”期间旅游景点消防安全宣传。冉胜丁 摄

    下一步,开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将在支队党委和地方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始终将学习教育和主责主业相结合,在真心为民中树牢宗旨意识,把“我为群众办事实”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考场,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实事,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在竭诚为民中答好时代问卷,全力打造开阳消防救援队伍的服务品牌,用心用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冉胜丁)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7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