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部署电力安全稳定供应等工作

2021-10-09 09:01:50  来源: 贵州日报

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10月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重要指示精神,部署全省电力安全稳定供应工作;听取今年国庆节期间全省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旅游服务等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研究整体提升卫生健康水平、体育产业发展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千方百计确保电力供应安全稳定,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应有贡献。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释放煤矿产能,全力保障电煤供应。要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强化有序用电,厉行节约用电,统筹谋划好今冬明春电力供应。要抢抓“双碳”战略实施机遇,系统谋划推进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贵州作为全国重要能源基地的作用。

  会议指出,今年国庆期间,全省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旅游服务等工作有序扎实开展,为人民群众欢乐平安过节提供了有效保障。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要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疫苗接种,千方百计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化,加强旅游宣传推介,引进更多市场主体,盘活闲置低效旅游项目,推动旅游业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把健康作为幸福生活最重要的指标,围绕提高人均预期寿命,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强高水平医院和重点专科建设,完善县乡村基层公共医疗服务体系,提高群众就医满意度,促进全省卫生健康水平整体提升。要认真落实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发展普惠托育服务,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会议要求,要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建设好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生活获得感、幸福感。要运用市场手段,发挥体育产业发展基金作用,加快发展体育产业,满足群众多样化健身需求。

  会议审议了《关于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贵州省体育产业发展基金设立方案》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 吴雨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8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