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圆满完成国庆假期交通运输保障

2021-10-09 10:08:09  来源: 紫云县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做好国庆期间交通运输保障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上平安、祥和的节日,紫云自治县交通运输局采用“1+2+3”方式,圆满完成国庆假期交通运输保障工作。

  一体化服务提高城乡客运保障。结合国庆节期间运输特点及班线运行情况,及时调整城市公共交通及农村客运的路线。根据9月30日下午客流剧增情况,实时调整增加运力、人员切实做好2800余人次客运保障。

  两步做好国庆前交通运输保障工作。第一步是做好安全生产检查。严格强化源头监管,扎实开展道路、水上交通节前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共检查车站1个、企业15家次。第二步是做好疫情防控保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深入排查车站、码头、客运企业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和隐患漏洞,确保及时整改到位。

  三点式工作给假期添加“朝气”。以组织领导为基点,让交通运输工作有“生气”。组织人员深入到运输企业、车站进行“拉网式”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客运企业的安全管理制度、车辆技术档案、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等,要求认真履行“三把关一监督”的道路运输安全管理职责,督促车站严格执行“三不进站、五不出站”制度,特别要加强对加班、包车管理。根据假期各线路群众出行特点,在重点时段和重点线路,适时增开班线客运和农村短途客运班次,满足群众出行需求。根据全县每日道路、水路旅客辆投放车辆,10月1日—(7日15时)日累计完成道路客运量9762余人次,完成水路客运量8912余人次。

  以打非治违为重点,让交通运输工作有“底气”。国庆期间,共出动执法车辆14辆次,执法人员46人次,检查车辆78车次,查处违法违规行为1起。以大圆盘、新车站周边为重点,对非法从事道路旅客、水上交通运输经营行为进行严打整治。同时,对“三超”较严重的重点路段进行重点监控,及时纠正违章违法行为,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以隐患排查为切入点,让交通运输工作接“地气”。国庆期间,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对辖区内县、乡干线公路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及时处治路基缺口、增设安全警示标志标牌,确保我县农村公路路基稳定、路面整洁、边沟畅通、通行无阻。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9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