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生姜长势好 田间管护忙

2021-10-09 17:09:32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三都水族自治县三合街道尧人山社区营上坡的百亩生姜陆续进入生长膨大期,姜农们抢抓农时,做好最后的管护工作,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种植基地里,一排排生姜排列整齐,枝繁叶茂。姜农们正抢抓连日来的晴好天气,对生姜进行除草、施肥、培土等管护工作,为生姜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姜苗要长大会把土崩开,我们需要培土。”基地监督员卢玉华说。

  据了解,三合街道尧人山社区土地资源匮乏,发展农业产业比较困难,为打破这一困境,社区“两委”在2020年成立三合街道尧人山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向街道申请闲置土地发展生姜种植。今年初开始,在营上坡开荒种植生姜110亩,基地的建设不仅解决了该社区产业发展难题,同时也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就业岗位。目前,基地长期专职管理人员2人,每人每月收入2500元,农忙时节,每天务工人员12人左右,每人每天获得务工工资100元。经过精心管护,目前生姜长势良好,预计十月中下旬将迎来丰收,预计产量23万斤,产值60余万元。(石洪交)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9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