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定县“三步曲”唱响事业单位人才招引“大戏”

2021-10-09 18:13:36  来源: 贵定县融媒体中心

  为事业单位选拔合适人才,推动事业单位健康快速发展,贵定县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事业单位各类人才招聘和引进工作。

  唱响广纳贤才“大戏”。今年以来,贵定县广开门路,积极引进事业单位各类人才,陆续开展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引进乡镇青年人才、面向应征入伍大学生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面向省外高校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工作,共向社会和应往届毕业生投放了196个计划,多渠道、多途径招引教育、卫生、农业、金融等方面优秀人才,为实现贵定县高质量发展注入鲜活人才力量。人才招引紧跟县域发展步伐,坚持用人单位需求导向,架稳“桥梁”,搭牢“平台”,用“伯乐”的眼光识才、爱才、招才。

  唱响特殊人才招引“大戏”。为助推特殊群体顺利实现就业,贵定县坚持在政策执行上不打折扣,拿出事业单位部分岗位进行定向招聘。面向应届毕业生定向招聘12人,促进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面向基层“四项目”人员定向招聘3人,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面向退役士兵及应征入伍大学毕业生定向招聘17人,鼓励青年人才积极参军报国;定向招聘2名免费医学定向生到乡镇卫生单位就业,充实基层卫生力量。

  唱响阳光考试“大戏”。为确保考务工作严密细致、万无一失,贵定县从严从细执行招考政策,细化流程,紧盯关键环节,着力营造公开、公平和透明的考试环境,打造阳光考试。贵定县积极编制方案,明确思路方向。考务工作环节多,涉及面广,尤其是面临新冠疫情防控压力,使得考务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为确保考务顺利实施,明确由县人社局牵头,会同相关部门编制详细可操作实施细则,明确组织领导、人员及职责分工、考务流程、纪律要求、疫情防控及应急预案,保证考务工作有条不紊。加强调度,紧盯关键环节。组建考务小组,加强考务调度,实施考务全程监督,同时对试卷、监考、安保、医疗、后勤、宣传、疫情防控等关键环节跟踪紧盯,确保整个考务工作严密顺畅。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9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