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消防掀起景区消防宣传热潮

2021-10-09 11:37:46  来源: 安顺日报

  国庆期间游客量增大,为营造良好的景区消防安全环境,全面提高游客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安顺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执勤便民服务站执勤消防员深入辖区各旅游景区向游客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消防员在哪个景区流动执勤,橙色的战斗服便成为哪个景区的流动“景点”。在国庆长假期间,消防员利用流动执勤的便捷性,向前来游玩的游客、景区工作人员、沿街商铺店主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单、宣传册等资料。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游客们讲解消防知识,提醒大家游玩注意事项;向景区工作人员、沿街商铺店主讲解用火、用电、用气等方面使用不当引发的火灾案例,并对商铺灭火器、应急疏散等进行检查。通过面对面地讲解消防知识,极大提高了游客和景区工作人员、沿街商铺店主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据了解,国庆期间,安顺市消防救援支队共组织执勤消防员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接受游客咨询400余人次,向150余户商铺进行了宣传和培训。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9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