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到关岭自治县开展房屋征收专题培训和专项督导

2021-10-09 18:37:22  来源: 安顺市人民政府网

  为强化对县(区)房屋征收工作的指导,结合关岭县房屋征收工作实际和现阶段存在的问题,近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房屋征收补偿管理处“送训上门”,到关岭县开展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专题培训和专项督导。

  培训会上,市房屋征收补偿管理处副处长吴玲同志以《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依法行政与工作实务》为题开展专题培训,关岭县住房城乡建设局、棚户区改造办公室、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40余名同志参加培训。

  针对即将启动的项目,培训从房屋征收工作程序、工作实务、工作纪律要求三个方面进行系统讲解,重点从摸底调查、项目合法性资料收集、方案的制定等方面进行生动详实的剖析。

  培训要求,项目启动前,一定要扎实做好摸底调查工作,确保数据精准无误;要认真收集“四规划一计划”等前期合法性资料,确保项目合法性要件齐备;要组织对征收补偿方案进行论证并公开征求意见,统筹平衡好征收补偿标准,确保方案切实可行;要严格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为项目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要依法公示公开信息,确保信息公开透明和征收公平公正。

  培训会后,市房屋征收补偿管理处来到关岭县棚户区改造工作专班办公现场,与专班同志进行沟通交流,指导关岭县一是对即将启动的项目,要提前安排部署,精准摸底,为项目决策提供准确数据。要认真制定方案,统筹平衡好征收补偿标准,确保方案切实可行。要严格执行房屋征收工作程序,不得简化和省略工作程序,确保房屋征收依法行政。二是对存量项目,要严格按照房屋征收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进行整改,认真收集完善程序档案资料,实行资料专人专管,防止因人员变动和管理不善导致资料缺失。要强化工作措施,全力做好矛盾风险排查化解,想方设法化解矛盾风险,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9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