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你与文明观山湖 仅有一步之遥

2021-10-09 18:57:07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文明始于心、践于行我们与文明有多远?有时只有一步距离有时只在一念之间。

    01爱护花草

    用0.1米改变花儿的生长轨迹,城市的美丽就会减少一分。花儿虽美,但不要随意攀折哦~

    02礼让行人

    向后退1米,安全多一分。路遇行人过斑马线,请让行人先走。

    03垃圾入桶

    小小废纸团,也有它的“归宿”。垃圾入桶只需0.2米,美化城市靠你我践行。

    04规范停车

    规范停车,入位只需1米,不占用人行道,方便你我他。

    05勿踏草坪

    偏离人行道0.1米,草坪就会被破坏。行人要走人行道,保护绿化带。

    06节约用水

    小小节水之举:轻轻向下按压0.05米,就能随手关上水龙头。珍惜水资源,从你我做起~

    07请勿插队

    向前迈0.2米,矛盾就会增加一分。遵守公共秩序,不要随意插队。

    08停车入位

    规范入车位,距离规范只有0.3米。占位停车不可取,线内停车是关键。

    其实我们离文明的距离并不遥远举手之劳共建文明城市(杨瑶 李诒瑞 王雪纯)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9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