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省首次残疾人岗位精英职业技能竞赛在筑举行

2021-10-09 18:08:50  来源: 贵州省残联

    9月29日,贵州省残疾人岗位精英职业技能竞赛,在贵州省特殊教育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大赛设5个项目,来自全省各地的66名选手同台竞技,共有15名选手获奖。

    “2021年贵州技能大赛——全省残疾人岗位精英职业技能竞赛”是贵州省首次举办残疾人岗位精英职业技能竞赛,设网络直播营销员、西式面点师、无人机测绘操控员(无人机操控)、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网络信息安全)、宠物健康护理员(宠物美容)共5个项目。

    按照国家职业技能竞赛表彰相关规定,坚持精神奖励为主的原则,对竞赛成绩优秀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

    对项目竞赛取得第一名的选手,经贵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核准后,授予“贵州技术能手”称号。对符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相关规定的职业(工种)竞赛1到5名的选手,按程序晋升高级工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已具有高级工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的,可晋升技师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同时,为更好服务残疾人就业创业,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打造一支强有力的服务队伍,一并举办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职业指导竞赛。

    经过紧张的角逐,贵阳市、黔西南州,六盘水市代表队荣获贵州省残疾人岗位精英职业技能竞赛一二三名,何帅、王义卉、王薇、卢莎莎、张琦5名选手分获五个组别一等奖,另10名选手分获五个组别二三等奖。(谢洪娥 徐梅)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0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