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2021年贵阳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即将启动

2021-10-09 17:55:09  来源: 数据观

  10月11日至17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贵阳市也将于10月11日启动2021年贵阳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并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这一主题,多维度、立体化、系统性地展开网络安全宣传。

  活动期间,贵阳市将通过2021年贵阳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网络安全知识在线答题、网络安全培训、网络安全应急演练、网络安全知识宣讲等活动,学习宣传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通过报纸、广播、电视、互联网等传播渠道,发动全民广泛参与,共同筑牢全市网络安全防线。

  其中,网络安全知识在线答题活动将于10月11日至15日举行,通过有奖答题鼓励网民广泛参与,帮助网民掌握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学习网络安全防护技能;10月12日,将面向贵阳市部分重点部门的网络安全工作人员和全市各地区网信部门工作人员组织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培训,提升网络安全从业人员技能水平;10月14日,将举办2021年贵阳市网络安全应急演练,进一步理顺贵阳市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处置流程,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水平。

  从10月11日起,贵阳市委网信办还将在全市各地区连续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进基层活动,组织贵阳市网信系统技术支撑单位技术专家,深入基层面向百姓开展为期五天的网络安全知识宣讲。同时,贵阳市公安局、贵阳市教育局、贵阳市大数据局等部门将在宣传周活动期间牵头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制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发展,传统犯罪活动加速向以电信、互联网等为媒介的非接触性犯罪转移,网络新型犯罪日益增多。为切实保障网络安全及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近年来,贵阳市通过持续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大数据及网络安全攻防演练、网络安全知识技能竞赛等活动,利用文字、图片、H5、视频等多种网民喜闻乐见的宣传手段,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加强网民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技能、建设清明网络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并取得良好成效。

  未来,贵阳将持续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网络安全保障等工作,以更加成熟的姿态向外传递贵阳“网络安全之声”。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1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