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90名运动员出征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第八届特奥会

2021-10-10 09:48:39  来源: 贵州日报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第八届特奥会将于10月22日至10月30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10月9日,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第八届特奥会贵州代表团出征仪式在贵阳举行,贵州90名残疾人运动员将在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上参加13个项目的比赛。

  全国残运会、特奥会是展示新时代残疾人运动员自强不息、乐观向上、勇于拼搏精神风貌的重要舞台,是全国残疾人朋友的体育盛会。

  据了解,贵州省残联、贵州省体育局根据中国残联、国家体育总局联合下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要求,结合贵州实际,从各地选拔出90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田径、游泳、举重、射击、羽毛球、单板滑雪、象棋、盲人跳绳等共13个项目的比赛。

  “我们将不负众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家乡争光;我们将竭尽全能、奋勇争先,为贵州出彩。”东京残奥会羽毛球冠军、省残疾人羽毛球队运动员程和芳代表运动员进行了出征发言。(记者 罗亮亮)

[责任编辑: 栾小琳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