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级水稻示范田平均亩产超890公斤

2021-10-10 10:04:56  来源: 贵阳晚报

  “平均亩产890.15公斤!”近日,在遵义市播州区石板镇沐恩寺院士示范园贵州省粮食(水稻)单产提升行动省级百亩示范片区现场传来这一喜讯。

  当天,贵州省农业农村厅组织省内外专家对该示范片区开展测产验收。该示范片区面积121亩,按照农业农村部测产验收办法,选择水稻长势上、中、下的三块田开展实测实割测产,每块田机收面积500平方米以上。割测结果显示:平均亩产达890.15公斤,创黔北寡日照区域百亩连片水稻单产新高。

  据了解,贵州省粮食单产提升行动是省农业农村厅为解决“贵州粮食单产水平低的问题”而设立的一个提高粮食单产的重大专项。2021年,全省安排20个重点县实施,涉及作物为水稻、玉米和马铃薯,其中水稻在播州区、余庆县、石阡县等16个县实施。

  为探索水稻大面积增长技术,提升贵州省单产水平,省农作物技术推广总站联合省水稻产业技术体系、遵义市种植业发展服务中心等在该示范园共同创建粮食单产提升行动省级百亩示范片区。

  省农作物技术推广总站研究员熊玉唐介绍,示范片区全部采用一级优质稻品种泰优808,全面运用精确栽培理论,保证密度在1.3万-1.5万株/亩,采用水稻无纺布钵苗育秧、宽窄行侧深施肥机插、双宽窄株栽插、有机硅复合肥、绿色防控等超高产栽培技术。品种好、密度足、技术配套是夺得此次高产的关键。(记者 曾秦)

[责任编辑: 栾小琳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