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中国劳动社保研究院来华中师大一附中贵阳学校开展人才规划调研

2021-10-10 12:00:15  来源: 华中师大一附中贵阳学校

中国劳动社保研究院来华中师大一附中贵阳学校开展人才规划调研

 

  10月8日,受白云区委托,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专家组到华中师大一附中贵阳学校开展白云区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调研,白云区委人才办、区人社局相关人员陪同。

   在华中师大一附中贵阳学校校长助理时江的带领下,中国劳动社保研究院国外劳动和社会保障研究室主任、研究员丁赛尔,人力资源研究室助理研究员黄湘闽,国外劳动和社会保障研究室助理研究员李宗泽一行参观了学校初中部、高中部、图书馆、学生公寓、师生餐厅等,就学校人才引进、人才用工、人才待遇等情况作了详细地了解,并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

参观学生公寓。

  时江介绍,学校坚持“高学历的育人背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高素质的学生生源”理念,广泛吸纳人才,目前专职教师150人,教师年龄普遍在30岁—40岁之间,大多毕业于985、211重点师范院校,其中博士生3人,研究生37人;正高级教师3人,副高级1人,高级教师达12人。

座谈会现场。

  时江说,学校不仅注重资历、能力,还注重教师的师德师风监管与评价,严格每位新聘教师的资格审查。建立教师综合评价机制,每个学期都会让学生及家长对全体教师进行评教,学校结合评教结果再对教师进行综合评价。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通过岗前培训、专家老师结对帮扶、总校定期培训等多种形式,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

  学校打通了全国人才引进的渠道,和华中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武汉大学等多所高校达成了定点输送人才的合作意向。

  会上,调研组还详细了解了学校目前人才引进遇到的实际困难,并征询了解决人才后顾之忧的配套政策意见。(周雪)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