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东南州第十届运动会暨第四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

2021-10-10 15:22:28  来源: 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10月10日9点,以“增强民族体质,增进民族团结”为主题的黔东南州第十届运动会暨第四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黎平隆重开幕。

  上午9点,开幕式入场式正式开始,首先进入会场的是国旗、会旗、随后是彩旗方队,在裁判员方队后岑巩县体育代表团率先入场。本届运动会共有来自全州16个县市和凯里学院、凯里学院附属中学、凯里车务段、凯里供电局、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黔东南州老年体协、国家税务总局黔东南州税务系统共23支代表队参加。此次代表团规模最大的是凯里代表团,由817人组成。东道主黎平代表团最后入场,黎平代表团则由728人组成。其规模是仅次于凯里代表团的第二大代表团。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共有比赛项目44个,有24个代表团6106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这是我州历史上赛事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比赛项目最全的一次体育盛会。

  接下来的10天时间,全体参赛运动员、裁判员将弘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道德风尚,在各项赛事中展示风采、交流学习、增进友谊、共同进步,携手赢得民族团结这块沉甸甸的“金牌”。

  此次运动会不仅是反映我州体育事业发展的盛会,更是一场集中展示我州民族体育运动的盛会。我们期待他们在此次运动会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以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

  希望全州各位运动健儿大力弘扬“敢闯新路,敢于突破,敢于胜利”的黔东南“三敢”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风貌、顽强拼搏的毅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吴铭莹 杨光莉)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2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