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铜仁东莞东西部产业协作加速跑 高端玩具厂从签约到投产仅43天

2021-10-11 09:35:21  来源: 贵州日报

铜仁东莞东西部产业协作加速跑

高端玩具厂从签约到投产仅43天

  10月8日,在贵州乐嘉文创科技公司生产车间,14条流水线正不停运转,精美玩具一个接一个成型……看着忙碌场景,公司执行董事邹建龙感慨:“当初我可想不到,企业从签约到投产仅43天。”

  乐嘉文创科技公司位于松桃经济开发区,其母公司是广东东莞乐嘉塑胶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高端电子玩具、静态玩具等产品畅销国内,远销日本、韩国、欧洲、美国。

  是什么原因让高端玩具制造企业43天就能“落地开花”?邹建龙说:“这主要得益于松桃的营商环境和优质服务。职能部门主动服务、精准服务,让企业‘轻装快跑’。”

  抢抓东莞与铜仁协作机遇,引进东部高品质企业。松桃采取“引来一个,带来一批”的招商引资模式,主动承接东部转移企业。今年4月9日,经广东客商“牵线搭桥”,东莞乐嘉塑胶制品有限公司与松桃“喜结良缘”,落户松桃经济开发区。

  为让落户企业“轻装快跑”、“拎包入住”,松桃经济开发区迅速腾空14000平方米厂房,发布招聘广告,安排解决企业员工宿舍,全力做好企业落户服务。东莞乐嘉塑胶制品公司同步跟进,进场装修、注册贵州乐嘉文创科技公司、从总部调来14条生产线,与松桃共同跑出东西部产业协作加速度。

  “4月9日签约,4月12日注册公司,5月22日投产,现在员工达1100余人。”邹建龙说,公司一期投资3亿元,一期二阶段扩建的8000平方米厂房已开始装修,预计10月底投用后,可解决2300人就业,实现当年投产当年产值上亿元。

  高端玩具制造企业落户,促进了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增收。公司员工石长贵是搬迁群众,他说:“自从搬迁到县城,孩子上了好学校,我在家门口上班,工资到手有4000元,能挣钱又能顾家。”

  推进产业协作,携手共同富裕。不久前,松桃还引进了东莞嘉铭玩具手袋有限公司,投资5000万成立松桃巧积玩具有限公司;东莞市虎门组团、松桃自治县东西部协作共建产业园也在松桃经济开发区挂牌。通过东西部协作产业园共建,拓展协作领域,健全协作机制,优化协作方式,形成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好局面,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共同富裕。

  请进来也要走出去。松桃还主动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在东莞打造松桃“黔货出山”(粤港澳大湾区)展销中心、“黔货出山”冷链物流基地,预计今年11月底投用。用好用活对口城市资源,拓展“黔货出山”销售渠道,今年1至9月中旬,松桃卖往广东、东莞农特产品达9286万元。(记者 郭进 通讯员 胡伟)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4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