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夏云镇蔬菜销到粤港澳

2021-10-11 17:32:38  来源: 贵州日报

  10月8日,安顺市平坝区夏云镇江西村旱地西洋菜基地一派忙碌。宽阔的坝区里,500亩碧绿的旱地西洋菜延展到远处的山脚,阡陌之间,100多位务工农户正在采摘,全自动旋转喷灌设施不断喷水。

  “目前,我们的旱地西洋菜已进入丰采期。平均每天采收3500多公斤,高峰时每天可采收6000多公斤。经冷藏处理后,再批发到广东市场及香港、澳门、新加坡等地。”旱地西洋菜基地负责人张忠友介绍。

  基地的建设带动了周边村民增收致富。从平整土地、灌溉、除草,到采收、包装、运输等,大量用工机会,让村民们有了一份家门口的工作,挣到满意的收入。

  “这段时间以来,我们每天早上7点半就到基地摘菜。来务工的都是附近村寨的人,有时七八十人,有时一百多人。每人每天有100元的工资,还能就近照顾好老人孩子。”江西村旱地西洋菜基地务工工人任锦琴一边把摘好的菜装袋一边说。

  据了解,旱地西洋菜属于高产量、高效益蔬菜品种,在温湿度适宜的环境下生长极快,一年可采收12茬。而平坝区地处海拔1200米至1500米之间,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夏秋季节温暖多雨,为种植旱地西洋菜的生长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为抢先上市,今年3月,江西村旱地西洋菜基地就着手育苗工作,5月份开始大规模种植,到6月中旬便已实现首次采收。截至目前,该基地已累计销售42500余公斤,销售额达27万余元。

  “加快现代高效农业建设是实现乡村振兴的优选之路,目前我们正全力为江西村旱地西洋菜基地建设提供服务,以1000亩种植面积为发展目标,期望早日建成更优品质、更大规模的富民高效农业产业,为我们的乡村振兴工作注入强大动力。”夏云镇党委副书记胡宪说。(记者 钱凯)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4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