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凯里市五措施加强投资领域统计工作

2021-10-11 17:39:58  来源: 凯里市人民政府网

    为进一步提高凯里地区投资领域统计业务工作规范化水平和数据质量,凯里市统计局投资、房开、建筑等三个专业坚持开展统计服务下基层服务工作,积极开展统计知识培训,加强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强化统计工作管理,确保提升统计数据质量。

    一是加强培训,提高统计人员业务素质。认真组织统计人员学习统计业务技能,提高统计人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并组织专业统计人员深入企业,对基层统计人员进行业务指导工作,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二是加强统计法条例宣传力度。认真抓好统计普法宣传教育,抓好学习《统计法律法规资料》,重点解决好普法宣传教育,规范统计报数行为,确保统计数据应统尽统以及数据的真实性。

    三是做好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努力做到任务落实到人、工作责任落实到人、数据质量标准落实到人,指导基层做好基础台账填写工作,从源头保证统计数据质量。

    四是开展统计数据核查。不定期深入企业开展统计数据质量核查,根据各企业投资材料的实际情况做好培训和指导。

    五是确保统计优质服务。重点加强对主要经济指标的密切跟踪监测,确保投资各项主要经济目标的准确把握。及时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努力做好经济形势的统计分析工作。(龙玲 欧阳楠 龙均建)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