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凯里市民政局创新审批方式创建100%“一窗改革”后台服务模式

2021-10-11 17:34:07  来源: 凯里市人民政府网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民政系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转变政府职能工作向纵深发展,凯里市民政局多管齐下,不断探索和创新,努力创建100%“一窗改革”后台服务模式。

    自综合事务窗口纳入政务中心“一窗改革”后,其后台由社会组织管理科全程解答和服务。按照便民、规范、高效的原则,严格按照事前评估、事中事后监管的管理职责,认真做好履行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的行政审批工作。一是在政务服务网站公布办事指引和相关申报材料、表格范本等项,一窗改革窗口当天实行寄件式反馈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二是履行一次性告知单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社会组织管理科在依法办理和履行事项告知承诺制完成率100%;三是创新审批方式。申请人员可直接在网上申请,经工作人员现场勘查后直接在网上进行审批。截至目前,已完成社会组织注册登记5家。(吴朝慧)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5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