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丹寨县:“孵化”出养鸡致富带头人

2021-10-11 16:56:48  来源: 丹寨县人民政府网

    “咯咯咯”一只只本地土鸡上蹿下跳,叫声此起彼伏,看着这些散养土鸡,肖世发的嘴角乐开了花。

    肖世发是排调镇党早村村支书,肖支书虽已年过半百,但他精气神十足,作为一名老党员,他说现在的年轻人都向往山外的大世界,家里剩下的大多是空巢老人及留守儿童,为改变村里发展产业少、年轻人外流这一窘况,肖支书充分利用排调镇森林覆盖率高、空气质量好、生态环境好这一资源优势,紧扣“孵化创业、带动增收”的政策导向,于2021年向丹寨农商银行排调支行递交贷款金额为二十万“党贷富”信用贷款资金申请,带头用于“本地土鸡”养殖。有了丹寨农商银行排调支行资金的大力支持,养殖场规模在不断地壮大,现在养鸡场大约2000只鸡,每斤25元-30元不等,已陆续出笼上市,今年年底大约增收15万元。养鸡场日益壮大也让村里的农户看到了致富的希望,党早村村民陆续加入到“本地土鸡”的养殖中。肖世发成为了党早村公认致富带头人,排调支行也将他纳入党员致富带头人台账重点扶持。

    近年来,排调镇政府多措并举“出大招”,采取“党员+合作社+农户”、“党员+农户”等多种模式,积极引进适宜当地气候、环境发展的相关项目,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让成长起来的“致富带头人”带动村组产业发展。丹寨农商银行排调支行积极发挥金融“孵化员”的作用,推出“党贷富”“创业贴息贷”“青扶贷”“金纽带”“商惠贷”等一系列贷款产品,助力一批批致富带头人发展产业,实现富裕增收,有力助推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陈迪)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5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