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都匀:“假日经济”带动消费新活力

2021-10-11 17:29:06  来源: 都匀市融媒体中心

  “十一”假期,都匀市内电影院、游乐园、商场、餐饮店等人气较往日大幅提升,“假日经济”持续向好。

  笔者在都匀万达广场看到,商场人流量明显增加,在一家儿童情景式益智体验馆,商家推出了国庆亲子优惠活动,平日忙于工作的家长们纷纷陪同孩子玩起了“捞鱼”“堆积木”等游戏。

  在商场3楼庆宴一站式婚礼主题酒店,几对新人的婚礼正在紧张筹备,工作人员来回忙碌准备婚宴现场道具。该酒店店长李先生说:“酒店目前设有2个婚宴厅和1个商务厅,国庆期间最高峰时,一天要为4对新人服务,同时提供1600人就餐,相比较去年来说(经济)有了很明显的提升。”

  走进万达广场5楼万达影城,观影者络绎不绝,除了购票、取票,休闲区还有许多观影者正在等待入场,可谓是人头攒动。工作人员韦女士介绍,都匀万达影院目前6个影厅,国庆期间每日播放35场电影,高峰期基本上座无虚席,爱国题材电影《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等电影深受热捧。

  笔者观察到,国庆期间,都匀市各类业态消费热度不断攀升,消费市场持续迸发活力。

  一些餐馆也在国庆期间推出各类特惠套餐和团购活动,吸引顾客前往消费。“国庆期间商场人流量进店率比以往有了大幅度增长,业绩由之前的一天几十单到现在一天100多单,外卖方面,由原来的一天20到30单增长到现在的50、60单,整个节假日相比来说还是比较满意的。”云南恋锅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都匀鸭爪爪品牌经理高先生表示。

  除此以外,外卖行业同样火爆,据美团外卖送餐员李先生透露,国庆期间,他们日均接单数量大幅增加,平时中午差不多送20多单,最近几天几乎每天中午都接到50多单。(黄浩东)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5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