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长顺:投资2563万元推进教育提质扩容工程 新增小学学位760个

2021-10-11 16:21:06  来源: 长顺县委宣传部

  2021年以来,长顺县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聚焦群众关切的教育问题,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针对县城小学班额大、学位供给不足的问题,在推进城镇化建设过程中,优先安排新建、扩建一批教育民生项目,大力扩增城镇教育资源,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

新建的综合楼

  连日来,在长顺县第一小学提质扩容工程建设现场,挖掘机正在抢抓工期进行运动场修建作业,工人们正相互配合着进行运动场外围的堆砌。一旁新建城的橘红色综合教学楼格外醒目。

  长顺县第一小学有着百年历史,近年来,由于城区适龄儿童人口不断增加,已有学位满足不了县城适龄儿童就学需求。为解决群众实际困难,长顺县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在推进城镇化建设过程中,及时扩建第一小学,有效扩增城镇教育资源,保障适龄儿童入学。

  据了解,2019年底,长顺一小就新建了一栋有12间教室的教学楼,并于2020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让600余名小学生搬进了更加宽敞明亮的教室。

工人们抢抓工期

  长顺县第一小学学生杨芷涵对新教学楼的建设表示很开心:“现在我们的校园场地变宽了,教室变新了,整个校园换上了新装,更美丽了,以后同学们可以在操场上快乐地玩耍,在教室里认真的学习,在这个大家庭里快乐地成长。”

  王艳红是长顺县第一小学教师,她告诉我们,自己1999年就调入长顺一小,目前已有22年教龄,多年来可谓是目睹了长顺一小的变迁。“对学校的改扩建工程由衷的感叹,如今的长顺一小,在硬件设施上逐渐变得更加标准,更加规范,我由衷地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学校的关心和对教育的重视。”

新建的综合楼

  据了解,长顺县第一小学提质扩容工程项目计划投资2563万元,总建筑面积8543.86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综合楼一栋,内设普通教室17间,科学、音乐、美术、行政办公室、卫生保健室等26间,以及围墙、校门、广场铺装、道路等室外配套工程。目前,新建的综合教学楼主体工程和内外装修已全部完成,正在加紧采购设施设备。

  “现在建有的教室是17间普通教室,到时候就可以增加学位760个。活动场地是新建一个五人场地的足球场,还有60米的直跑道,一个篮球场和一个羽毛球场,现在大家看到我们的场地正在平整当中,也是预计10月下旬就可以投入使用。”长顺县第一小学德育副校长吴峰介绍道。(班晓静 邓雪)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5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