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毕节市委老干部局将志愿服务做精做细

2021-10-11 15:53:50  来源: 毕节日报

    今年以来,毕节市委老干部局充分发挥“桑榆红”志愿服务队优势,为离休干部及离休干部遗孀送学上门、心理咨询、身体健康、陪伴聊天等,把服务工作做精、做细。

    近日,“桑榆红”志愿者来到毕节市离休干部朱凤池家,与老人一起过生日、话家常。“父亲得知今天下午你们要来给他过94岁生日,激动不已。”朱凤池的女儿告诉志愿者,“父亲一生经历过无数战斗,他常教育我们,要懂得感党恩,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祝您生日快乐!祝您生日快乐……”当大家齐唱《生日快乐》时,坐在沙发上的朱凤池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缓缓站起来,整理衣角,挺了挺腰,面向志愿者行礼。

    离休干部遗孀叶圣琼老人一人独居。了解到相关情况后,“桑榆红”志愿服务队经常去看望叶圣琼,并帮助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今年中秋节,志愿服务队来到叶圣琼家,为老人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为进一步做好服务,毕节市委老干部局建立离休干部及离休干部遗孀服务联系卡,明确每月中旬为“桑榆陪伴日”,努力做到离休干部及离休干部遗孀陪伴常态化、服务亲情化、关怀个性化,大幅提升他们的幸福指数。(记者 吴雄 通讯员 张英)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5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