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南州召开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工作推进会

2021-10-11 17:16:42  来源: 黔南州人民政府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等会议精神,10月9日,我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工作推进会在都匀一中召开。

    会上,通报了全州2021年教育教学质量总体情况;宣读了《2021年全州高中、初中教学质量评估结果》;作了2021年黔南州初、高中有关教学质量报告。

    会议要求,全州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认清形势、找准差距,开好县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制定好整体提升教育水平攻坚行动计划,做好高质量发展考核工作。要继续抓好“五个下决心解决问题”,在推进集中办学方面,要制定具体推进计划,拿出时间表、路线图,挂图作战,加强统筹协调,加大推进力度;在强化培塑示范校方面,要推进普通高中升类提质,加快实施义务教育公办强校计划,提升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率;在健全学校管理体制机制方面,要抓紧落实校管校聘和加紧完善集团化办学改革措施;在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方面,要深入推进师德师风整肃行动,加大对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查处力度,将“害群之马”踢出教师队伍;在强化组织领导方面,要发挥牵头抓总和连通领导、连通学校、连通基层、连通群众作用,切实把学校管好、把教师带好、把学生培育好。要持续加强对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的研究,强化条件保障,深化课题教学改革,加强教师培训,规范开齐开足各类课程;要加快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处理好严管与厚爱的关系,守牢校园安全底线,高效应对网络涉教舆情,加快落实“双减”政策,奋力书写新时代黔南教育发展新篇章,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州、各县(市)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全州各初中、高中学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5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