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万山:7×24小时政务服务不打烊 服务群众有温度

2021-10-11 16:26:21  来源: 万山区融媒体中心

    便民不打烊,服务零距离。为切实满足群众的政务服务需求,万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创新业务办理形式,在政务服务中心成立了7×24小时政务服务站。

    “7是周一至周日,24是全天候,服务中心的自助终端设备就可满足群众的日常办理。”万山区政务服务中心业务科工作人员田敏介绍,7×24小时服务模式的推行,解决办事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休息时间没处办事”的困扰,为群众出门办事提供了更优选择。

    “现在办理业务时间很自由,以前周末公司急事需要处理就得等到工作日,现在就不用考虑窗口上班时间了。”企业负责人刘勇军对现在的政务服务大厅很是满意,觉得7×24小时服务模式为自己企业提高了服务效能和办事体验。深入群众,听取民意,站在群众角度换位思考。今年8月22日7×24小时政务服务站才正式开工建设,于9月20日竣工并验收合格,目前,站内共有8台自助终端设备已投入使用,其设备分区明显,操作简单易懂,同时为方便群众,站内还贴心配备了电脑可免费使用。

    “只要带上身份证,就能终端操作还可以不用排队,确实很方便。”前来办理纳税服务的赵先生手指在屏幕上操作了一番,一张张发票、凭证就打印出来了。作为传统政务服务大厅的延伸和补充,如今,办事群众能7×24小时在线自助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可实现“不见面”自助提交办件资料、“不见面”自助提取办理结果,不仅打破了窗口服务时间限制,更弥补了服务窗口8小时以外及节假日的服务盲点,满足所有办事群众不同时间点的业务需求。

    “7×24小时政务服务站以智慧政务为核心,来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科学合理设置分区,实现‘便民不打烊,服务零距离’,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与相关进驻部门共同站内充实服务内容,不断来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万山区政务服务中心业务科工作人员田敏说。(孙菁)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5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