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1年贵州省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贵阳开幕

2021-10-11 17:35:54  来源: 新华网

开幕活动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新华网贵阳10月11日电(周远钢)10月11日,按照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统一安排部署,由中共贵州省委网信办牵头主办的2021年贵州省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贵阳开幕。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网信企业助力贵州数字乡村发展签约仪式,签约了一批促进数字乡村发展试点项目。

开幕活动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本届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将重点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网络安全领域重大成就,深入宣传网络安全领域重要法律法规政策,全面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贵州今年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将组织开展“夯实网络安全基础,护航数字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全省“网信杯”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决赛、《数据安全法》解读培训会、线上知识竞答等活动,指导各市(州)和相关部门组织开展优秀案例征集、线上展览、应急演练等活动。

网信企业助力贵州数字乡村发展签约仪式。新华网 周远钢 摄

  从10月11日起,贵州省各市(州)和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协会将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军营、进家庭等宣传普及活动,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同时,贵州省教育厅、省通信管理局、省公安厅等部门将在为期7天的宣传周活动期间牵头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5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