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保护生物多样性 贵州林业在行动

2021-10-12 09:24:30  来源: 新华网

活动现场。新华网 王雪松 摄

  新华网贵阳10月12日电 为广泛宣传保护生物多样性重要意义,提高公众保护生物多样性意识,10月11日,由贵州省林业局与贵阳市林业局联合开展的主题为“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林业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活动启动,活动将持续至12日。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放置现场展板、发放宣传册、手提包等宣传品的方式,向过往市民宣传生物多样性相关知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关系以及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市民纷纷驻足观看,领取宣传资料,了解宣传活动内容。

现场展板。新华网 王雪松 摄

  据了解,贵州目前已知生物物种24547种,生物多样性丰富度位居全国前列。贵州是中国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贵州野生动植物物种总数在全国位居第四位,仅次于广西、四川、云南。其中,野生动物物种数(含无脊椎动物)居全国第三位,野生植物物种数居全国第四位。

  贵州省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生物多样性是全人类共有的宝贵财富,它维护了自然界的生态平衡,并为人类的生存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条件。贵州省将以加快建设全国生态文明试验区为着力点,以实现生物多样性保护为目标,继续全面推进贵州林业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为共建全球生命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王雪松)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5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