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蓝绍敏:围绕目标追求 汇聚工作合力 全力推动牛羊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10-12 09:21:16  来源: 贵州日报

蓝绍敏在牛羊产业工作调研推进会上强调

围绕目标追求 汇聚工作合力 全力推动牛羊产业高质量发展

  10月11日,省委副书记蓝绍敏召开调研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研究安排全省牛羊产业发展工作。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刘捷主持会议。

  会上,在认真听取专班汇报和与会部门单位发言后,蓝绍敏指出,在省委、省政府高位推进下,全省牛羊产业发展稳中有进、主体培育扎实有力、品牌打造积极有为、机制探索务实有效,工作有声有色、可圈可点。要充分认识成绩,切实增强推进牛羊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把可行可达的模式路径固化下来,把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延伸下去。

  蓝绍敏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紧扣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认真借鉴外省经验做法,增强差距感、紧迫感、压力感,在加快发展乡村产业中做好“牛羊”大文章,推动牛羊产业在乡村振兴开新局中发挥更大作用。要聚焦目标定位,紧扣既定发展思路,把握工作重点,扎实务实推进,确保实现“三年打基础、五年育品牌、十年磨一剑”。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快培育市场主体,强化人才和科技支撑,统筹推进品牌打造与规模提升,增强政策引导的撬动作用,着力破解产业自身面临的瓶颈制约,不断提高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市场化水平。要强化工作落实,狠抓主体培育、重点突破、要素保障和组织领导,为牛羊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省有关部门和专班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范力)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7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