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生物多样性丰富度位居全国前列

2021-10-12 09:17:38  来源: 贵州日报

  10月11日上午,由贵州省林业局主办、贵阳市林业局协办的“林业生物多样保护——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宣传活动在贵阳市筑城广场举行。活动为期两天。

  据悉,10月11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COP15是联合国首次以生态文明为主题召开的全球性会议,此次会议以“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为主题。按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要求,各省同步开展形式多样的生物多样性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贵州省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河流处在长江和珠江两大水系上游交错地带,长度在10千米以上的河流有984条。全省属亚热带高原山区,气候温暖湿润,地势起伏剧烈,境内山脉众多,绵延纵横,重峦叠嶂,山高谷深,地貌类型多样,地表组成物质及土壤类型复杂。“独特的地理位置,复杂的山水林田湖草,四山八水以及南部的喀斯特丘陵造就了贵州丰富而独特的生物多样性。目前已知生物物种24547种,生物多样性丰富度位居全国前列。”这位负责人介绍说。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展板、图片展示以及宣传册、环保宣传袋、文化衫等宣传品发放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贵州林业生物多样性保护和贵州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取得的成就,并展示贵州主要保护野生动植物物种及贵州特有物种。(记者 王远柏)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7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