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国庆档票房超1116万元

2021-10-12 15:02:03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太震撼了!《长津湖》值得一看,有很深刻的教育意义,每一位英雄都值得被尊敬和铭记!”在横店电影城看完电影的杨先生激动地分享着他的观后感。国庆假期,除了外出旅游,和亲朋好友一起去电影院看电影,亦成为了不少人的“必选项”,特别是今年国庆档电影佳作不断、好戏连台,极大激发了观众观影热情,助推电影市场火热。

    日前,笔者从南明区委宣传部了解到,今年国庆假期中,南明区电影市场迎来了观影热潮,10月1日至7日,全区10家电影放映企业票房收入达1116.42万元,观影人次达22.6788万人,双双创下佳绩。

    据悉,为吸引更多市民走进电影院,体验丰富多彩的业余文化生活,度过一个愉快、文艺的国庆假期,南明区大力开展“电影惠民”活动,全区各影院不仅向群众提供优惠票价,还邀请退役老兵到影院免费观影,在为民众带来实惠的同时,激发大家的爱国情怀。同时,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通过观看优秀党史题材影片,更深一步了解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心灵洗礼,传承红色基因。此外,南明区在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扎实推进影院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按照“排查细、整治严、效果实”的要求,通过走访企业、建立健全安全风险和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实行安全隐患清单式管理等方式,对影院安全隐患进行全方位排查整治,为辖区影院正常运营保驾护航。

    接下来,南明区将继续一手抓监管、一手强服务,在确保影院安全、健康运行的前提下,多形式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党史题材影片展映展播活动”,持续拉动影院营业收入、劳动报酬等各项经济指标强劲增长,为助力全区服务业经济指标增长奉献电影行业力量。(申璐曼 崔娣宁)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8962